冷香埋塘

=小樱
非典型isfp,社恐且说话抽象选手,轻微洁癖,不吃无差。
围脖:泡酥弈颗星 没什么内容只有自娱自乐日常 随机掉落无逻辑小短文

【全员向】均天学堂幼时录04

*ooc 私设

*渣文笔预警

前文戳这均天学堂幼时录03
看官们喜欢的话留下热度和评论可好ovo

当破晓后的第一缕光落在屋檐上时,便见小陵光一个人闷头坐在溪流边的一块大石上。

“那个叫公孙钤的小东西,他刚来,能懂什么?真的烦死了,一天到晚督促我完成功课,比夫子和裘振还要烦上许多...”

小陵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顿时感觉头昏脑胀的,毕竟补了一个晚上的功课,这公孙钤明显是在自己当场死亡的边缘疯狂试探,还好我命硬。

“气死我了!”小陵光从身侧摸出一块小石子,抛出了一段弧线,钻进了溪水里,须臾间泛出一圈一圈的涟漪。

“哟,这谁啊?”一道熟悉的声音拉回了小陵光的思绪。

不用侧过身来,就知道身后人是慕容离的同盟。

小执明见小陵光一点回应都没有,直接整个身子凑到小陵光跟前,小陵光越往一边躲,小执明就越要扒拉在他身上。

“执明,你有毛病啊,跟个狗皮膏药似的。”小陵光小手一挥,“啪”的一声,正巧不巧地扇到了小执明的侧脸,还好小陵光倒是力气不大。

“原来是我们暴躁的小陵光啊。”小执明双手抱胸,推了推小陵光的胳膊。

小陵光只是低头闷哼,并不想接着搭理他。

“你就不想知道,我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,小陵光?”

“听,慕,容,离,吹,萧。”小陵光不情不愿的,几近从牙缝里蹦出来的这几个字。

“你就这么确定?”小执明捧着小脸,凝视着小陵光毫无波澜的神色。

“慕容离天天一大早就坐起来吹箫,而你,睡得跟死猪似的,生怕听不见,就逼着自己早早地起床,看,我聪明吧。”

小执明眼珠子骨碌一转,眼角浅浅的笑意。

“你要是聪明,就不会次次考倒数了。”

“你不也是,怎么好意思说我的...”

小陵光越说越没有底气,声音里隐隐带有哭腔,泪水盈满了眼眶,强忍着不流下来。

小执明见势便慌乱了神,“刚刚你那样,都没见你哭。我就这样说了一句,你就哭鼻子。”

“反正没人喜欢我...你管我啊!呜呜呜...呜呜呜...”

小执明用双手揽过小陵光的身子,学着大人哄小孩那样,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“乖,都这么大岁数了,还这么爱哭,小哭包。”

渐渐的,小陵光有点哭累了,再加上一夜没怎么睡,直接就倒在小执明怀里打起了齁声,时不时还发出一两句呓语,也听不大清。

“这陵光真重。”

这天,夫子嫌送回家太麻烦,就直接让小孟章睡在宿舍里一宿,预示着某人的机会来了。

小仲堃仪忍着沉重的困意,黑灯瞎火的,摸索着孟章的房间。

迷迷糊糊地望见一人睡在床上,小仲堃仪凑近一点,压低了嗓音说“是孟章么?”

半晌,待那人回应了一句“嗯”,小仲堃仪欣喜地搓了搓小手,作势便要爬上那人的床上,虽然有点挤,但能感受到那人咻咻鼻息和几近贴近的体温。那人不由自主地往小仲堃仪的怀里缩了缩,并嘟哝着一声“小齐”。

这一下,当真是刺激到了小仲堃仪的神经,小齐?齐之侃?这些人里面,也就只有那个人才会这么叫....

“woc,蹇宾!”

这一囔囔,不仅小蹇宾从睡梦中惊醒,而且整个宿舍都亮起了烛火。

“仲,堃,仪,你给我滚开,我的小齐呢!小齐!”

睡在隔壁屋内的小齐之侃,一把就拥住小蹇宾。

除了小执明和小陵光,其他人纷纷到场。

公孙钤“道德沦丧,仲兄,我鄙视你。”

裘振“楼上+1”

啟昆“跟风+1”

孟章“发生了什么...”

莫澜“执明呢?”

慕容离“楼上的我也不知道。”

毓埥“羡慕。”

众人“???”

夫子“仲堃仪不好好睡自己的床,东跑西跑的,想干嘛,得长点记性,出去罚站。哦对了,顺便跟外面老早就跑出去的两个人,一起罚站!”

“小章儿,听我解释...呜呜呜。”

在初升的日光沐浴下,三个人仿佛得到了心灵上的慰籍...

“以后,我们三就是一伙的了。”

“同意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