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香埋塘

=小樱
非典型isfp,社恐且说话抽象选手,轻微洁癖,不吃无差。
围脖:泡酥弈颗星 没什么内容只有自娱自乐日常 随机掉落无逻辑小短文

【俞亮x时光】今天的小亮也要振夫纲

*激情短打

*努力成为日更选手

————

1.

他们只是同僚关系吗?

 

俞亮望着身侧熟睡的时光,内心还未来得及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,一个电话就在那时拉回了他的思绪。

 

眼看着电话接通的方绪九段刚准备开口,电话那头就传来一道压得很低沉的声音,“师兄,你这通电话差点把他吵醒了。”

 

方绪心上不由得生出一道凄凉来,孩子翅膀长硬了,连师兄都嫌弃了,“我...”

 

“对了,你和小光最近的关系是不是有点不清不楚的?”方绪一向心直口快,这次也没忍住。

 

“哪有,我和他不是朋友吗?”其实他自己也不确定,自己对时光到底是怎样的感情。

 

“嗯,我信了,过几天我请你们俩请客吃饭,别放我鸽子哦。”信才有鬼呢!

 

俞亮嘴角微微上扬几分弧度,“到时候你会带白川老师来的,对吧。”

 

“臭小子,胡说什么呢,你们两人真是越来越像了。”

 

时光其实早就醒了,却选择在俞亮接电话的时候装睡着。

 

我和他不是朋友吗?一句话几近摧毁了时光所有的痴心妄想。

 

对啊,只是朋友,仅此而已。

 

时光啊时光,你有什么好难过的。像俞亮那样的直男,到最后肯定是要找一个香香软软的妹子过日子去的。

 

2.

接下来的日子,俞亮感觉时光有意无意地疏远自己,在家里就像看不见他,自己忙着自己的事,也不乐意搭理他。时光好几次跑出去了,也不通知自己一声,电话也不接,消息也不回,一消失就是好几天。一向成熟稳重的俞亮难得这么慌乱,去任何他有可能来过的地方,都找不到他人。

 

他是不是应该报警...每当他产生这样想法的时候,时光偏偏又跑回家来了,跟没事人一样,最后一次,时光居然给他物色起女朋友来了。

 

“你是白痴吗?我不要。”时光这个白痴除了一天到晚胡闹,还会什么。

 

时光闷哼了一声,“这可是我跟洪河花了几天时间,帮你要到那些女孩子的联系方式,你可不要不识好歹。”

 

“你有病就出门右拐到医院挂上专家号,我没心思陪你胡闹。”俞亮佯装生气,不理睬他。不过他确实有点生闷气,时光这几天可没少让他好找。

 

“嘁,活该你单身一辈子。”

 

俞亮顿了顿,像是试探道:“我只要你。”

 

“啊俞亮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,哎呀可别迷恋上你风流倜傥的时长老,你时长老理想型也是江雪明那样的女孩子,论暗恋我的人,估摸着,你暂时也排不上号。”时光先是大脑死机,处于一片空白,接着胡乱说了一气,现在居然感觉还有点暗爽。

 

俞亮怔了好一会,“宝贝,别闹了成吗?”

 

“这段时间,你动不动就玩消失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。你这么快就忘了上次在乌鹭山迷路了吗?万一你这白痴加路痴,这次再迷路该怎么办,最起码,你上一次还知道用公用电话打给我

。”

 

“你又凶我....”

 

“没有,我这是在担心你。你这白痴,到底要我露出多少马脚,才能意识到我喜欢你这件事。”

 

时光怯生生地回了一句:“那你上次在电话里...”

 

“白痴,看着。”

 

时光这时才发现俞亮那张酡红的脸,人有些醉醺醺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不带犹豫地按下了电话键。

 

“你喝酒了?”难怪刚刚说了这么一大堆。

 

“一点点,还好。”

 

看样子是亿点点吧 。

 

“师兄,我改口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喜欢时光。不管是九年前,还是当下,还是未来的每一天,我都会一直喜欢小光。”

 

“啊?”方绪有些愣住了,后知后觉地开口,“今天好像是我请你们吃饭的日子啊...那...”

 

“师兄,对不住了,我还要在家振夫纲呢。那顿饭留着你跟白川老师吧。”

 

时光在一旁偷听他们在电话里的对话,小脑袋冒出一大串问号来,“什么振夫纲?”

 

“等下,小光,你就明白了。”

 

“不是,你脱衣服干嘛?”

 

3.

 

第二天,在家悠哉听相声的洪河接收到了一条消息,是时光发来的。

 

“洪少侠,救我,俞亮不当人了。”

 

洪河秒懂。

 

“时长老,适应就好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0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