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香埋塘

=小樱
非典型isfp,社恐且说话抽象选手,轻微洁癖,不吃无差。
围脖:泡酥弈颗星 没什么内容只有自娱自乐日常 随机掉落无逻辑小短文

权御天下15

#ooc 渣文笔预警

下一章完结

前文戳这14

“在下认为,不要打扰为好。他们如今在山中,定是不愿为外物打搅。若是你气未消,那么在下替他们赔个不是。”

“罢了,我也只是打个趣儿,若真见面,倒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。”

仲堃仪看着陵光清瘦的面容,忽然想起了一些事。

“你,不如先在此住上一段时日吧。”

陵光怔了一会儿,冲着仲堃仪笑了笑。

“如此甚好,倒是多谢仲先生了。”

“那么,你先休息,我走了,若是缺什么需要的,知乎一声掌柜便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仲堃仪曾耳闻,陵光当年是一心只愿逐鹿天下之人,意气风发,如今倒却好似变了一个人,或许,岁月真的会彻头彻尾地改变一个人吧。

如今,他自己都不知道,接下来做的事情是否正确。

仲堃仪回到自己住处,提笔修书一封。

“陵光在我这里。——仲堃仪书。”

几日后,窗外秋风飒飒,吹进屋内,落了一地的海棠花。陵光喜白色,瞥见一抹鲜亮的颜色竟觉得有些晃眼。还是春季的时候好,当年王宫御花园总会开满了梨花。梨花香蔓延在青石板上,有时自己忍不住打了几个瞌睡,闻见有脚步声,便夭夭逃之了。

听见门发出吱呀的声音,陵光便知晓有人进来了。

“你,要不要随在下出去走走?”

“好。”

陵光一路上只顾着跟仲堃仪有一句没一句的谈,却未发觉,自己快来到一个傍水的凉亭。

当陵光发觉时,只远远望见一人坐在凉亭内自顾自地喝着闷酒。陵光揉了揉眸子,总觉得那人有种熟悉的感觉,便不自觉地走了过去。

仲堃仪见此,便躲在了身后的草丛里。

“王上,你怎么在这?”

陵光不禁觉得诧异,刚离开这人无多时,便又在此相逢。

“等你啊,过来坐下,本王有话对你讲。”

待陵光坐下石凳上时,执明一下子握住陵光的手,陵光那瞬间竟不知所措。

“本王,要送你一样东西。”

执明松开了他的手,从身侧拿上来一样被红布裹着的东西。

“这便是玉玺,本王想过了。无论你喜不喜欢,这东西,本王也不想要了,倒不如赠与你。”

“本王是打心底欢喜你,这江山就权当作聘礼。陵光,做本王的王后,可好?”

陵光木木的怔了好一会儿,不知该说些什么...

执明顿时喉头微甜,一口渗着乌黑色的血喷了出来,如一朵曼珠沙华般在石桌上渲染开来。

陵光霎那间好似脑中的一根神经彻底绷断了,身体颤抖地扶着执明即将垂下的身体。

“王上,你中毒了?”语气也带着颤抖的意味,陵光第一次那么害怕过...

“是啊,我自己下的。”

这一次,不是本王,而是我。

“那,医丞...侍从呢...”

“我一个人出来的,本来就没打算带他们出来。”执明的手指卷着陵光的一缕头发,顿了顿说,“刚刚我问的问题,你还未回答,今生怕是无法实现了,来世呢?”

“你若是死了,休想我做你的王后。”

执明扯着残留血迹的嘴角,发出一声轻笑。

“光儿...”

这一次,我终于可以如此唤你了。

当迎着湖畔的秋风拂过面颊时,凉亭内只留下一片死寂...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