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香埋塘

=小樱
非典型isfp,社恐且说话抽象选手,轻微洁癖,不吃无差。
围脖:泡酥弈颗星 没什么内容只有自娱自乐日常 随机掉落无逻辑小短文

【羡忘】浮生辞(一)

#渣文笔预警

新坑,希望小姐妹们给点小红点小蓝手支持一下(厚颜无耻)

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初识

在一个夜里,清冷的月光被乌云遮得一丝不漏。山顶上一玄衣男子负手而立,眼中重染了一层阴暗,抿紧着嘴唇,不发一言。

隔了良久,耳畔隐隐约约传来了沙沙的声音。魏无羡侧过身去,发现草丛里躺着一个颤颤巍巍的男人。全身绽开了无数条刺眼的血痕,脸上身上的血结成了块状,衣服破烂得已经没有办法蔽体。

那男人双目紧紧阖上,嘴里还在念叨些什么,这倒是引起了魏无羡的兴趣。他蹲了下来,凑近了耳朵去听,迷迷糊糊的,没能听清楚。他也不高兴继续追究下去,站直了身子,抚平了衣服上的褶皱,正欲离开。

忽然怔了一会儿。

最后还是将这个男人给带走了。

魏无羡在前几天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还算隐蔽的小屋,正好,将这个男人藏在这里,也不会有过多的人知道。

蓝忘机悠悠转醒,一瞬间惊慌恐惧涌上了心头,脑中的画面如走马灯一般闪现。可这些记忆对于他来说,都是那么陌生。但身上的伤痕却在不断地提醒着自己,这些都是经历过的。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整个屋子里除了他再无旁人,他有意打碎了床边的花瓶,引起注意。

魏无羡闻声疾步走进了屋内,有些不解地问道:“你怎么了?没事吧?我来给你上药。”

蓝忘机沉默了片刻,开口道:“放着吧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“你又看不到后背,还是我来吧。”

魏无羡坐在了床沿,小心翼翼地扶着蓝忘机坐了起来。

魏无羡欲褪下蓝忘机的衣物,却被蓝忘机一把攥住他的手。

“痛痛痛,你疯了吗,快放手,明明是个受伤的人,居然还能有这么大手劲。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衣服不脱,怎么上药?”

话音落下,蓝忘机渐渐松开了手,魏无羡赶紧脱出他快要泛紫的手,暗暗腹诽了这个捡来的白眼狼。

“可能会有点痛,你忍着。”

见蓝忘机沉默不语,魏无羡便开始动手了。

待药都上好了,魏无羡承认,一直盯着这副身躯,虽说布满了伤痕,虽说是个男子,但脸庞还是不自觉地发烫起来。

魏无羡撇过头去,叮嘱他一句:“你身上伤得太重了,我给你准备的衣物都放在桌上了,好好休息吧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

“谢谢。”蓝忘机缓缓从口中吐出了这两个字。

魏无羡前脚刚踏出屋外,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魏无羡。”

“蓝忘机。”

蓝忘机定睛注视着魏无羡的背影渐渐化作了一个小点,淡淡地将目光收回,像只小鹿般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

等等,还是先把衣服穿起来吧,光着身子像什么话。

仔细瞧瞧,这屋子倒还算雅致,只是太过陌生。倒也奇怪,只是睡了一觉,便有多少事情都记不清了。越想去弄清就越头疼,罢了,不勉强自己了。

“忘机兄,你怎么一副苦瓜脸啊?口渴了吧,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顿了顿,又说,“对了,到底是谁把你弄得这么惨啊?还把你扔进山里?”

“我记不得了。”

魏无羡一愣,杯中水渐渐溢出来,蓝忘机赶紧提醒了他一声,才反应回来。

“怎么可能会记不得呢?你脑子又没坏?”

魏无羡内心的问号还没来得及冒出一个泡,蓝忘机就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丢给他。

“我是真的记不清了。”

魏无羡在谈话间将水递给了蓝忘机,顺便安抚了他一下,“没事,等你伤好了,估计就能想起来了。”

“我扶你下床吃饭吧,总不能让我喂你吧。就算我答应,我想,你也不会答应的。”说着,魏无羡嘴角渐渐浮现一抹笑意。

“我自己可以走的,不用扶。”蓝忘机满脸写着拒绝。

“万一摔了怎么办?就这一次行不,老哥?”

“...”

评论(7)

热度(1143)
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